Audi Q3 is a good buy

我看到網路上很多人似乎都在討論Q3的價格,其實身為一個"玩"奧迪且擁有過多台奧迪車的我來發表一下我的看法以及為什麼我覺得奧迪Q3 ... is a good buy

1. 玩奧迪車最重要的是什麼?個人認為是操控,前驅車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但是Quattro就不一樣了。這幾年兩百萬以下的級距,奧迪的車都沒有Quattro。我之前開A1,開Q5...前者操控超棒,跑山路超爽(我住在山上),簡直就像是在開Go Kart,但1.4T還是太弱了。後者馬力棒,加速快,因為有Quattro,跑山路也很好,只是還是不像A1的那樣有趣... 對我來說Q3就好像是把兩者的優點合併

2. TT, A3和Q3基本上是差不多同一台車,底盤引擎都是共用,內裝也有很多是共用。重點是他們和A4/A5/Q5不一樣,都是橫置引擎。如果你比較182萬的Q3和178萬的A3,A3在台灣的售價是176萬。但是沒有MMI,也沒有最重要的Quattro。當然A3可能多了天窗和定速,那一樣比較重要就看個人需求。TT要價241萬,和Q3做比較,也是一樣,前驅車而且沒MMI。

3. 和Tiguan做比較,這的確是沒錯。但是我是外觀協會,你把兩台車擺在一起,看看Q3和Tiguan的外觀設計,簡直就是拿xx比雞腿。至於那些理性的消費者,沒問題,就去買Tiguan吧!反正你的車只要停在Q3旁邊,誰都可以看出為什麼Q3比較貴的原因。

4. Turbo車 vs. NA車,差不多的價位但是不同級距的車,像是RX或是Infiniti EX,老實說,光從紙上看,或是內裝空間及外觀等,日系車簡直就是全勝。但是老實說這些車的訴求重點是不一樣的。不然你我去跑個陽金公路,體驗一下這些車之間的差異。我知道,因為我開開了七年的RX。NA車,CC數高且馬力大,跑直線加速看起來好像是很佔便宜,但其實不然。Turbo車只要改個晶片或是加個外掛電腦,馬力扭力就可獲得顯著的提升。如果想要更貪心一點,換個大一號的渦輪K04, GT2871R... 看你要300, 400還是500匹,Sky is the limit!! 當然在這同時,我不需要繳那麼高的牌照燃料稅,及保養費(V4 vs. V6)等。更別提四缸的車也較輕,通常平均油耗也表現較好。

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一直都很喜歡Audi Allroad,對我來說,這台Q3也有點像是一台A3 Allroad。我以前開過兩年多的New TT,這一台底盤的特性我也很了解,特別是和A4的底盤比起來,在操控上有著更多的樂趣。

VAG集團很多資源都是共用,一樣的東西但是用料不同。以GTI和TT做個例子,底盤一樣但是在TT上用料就是好很多,前者可能用不銹鋼但是後者用鋁合金。我還沒看到Q3的底盤,也無法和Tiguan及A3, TT做比較。但是有很多東西並不是你看看外觀或是看看規格介紹就可以看得出端倪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SG 的問題已經嚴重的影響到"AUDI"的二手車價了

Audi Q7 4M vs. 4L